第一篇發表的文章,請多指教喔 : ) 

 

 以下正文

 

醫院的走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,相葉推開其中一間病房房門衝了進去。

「翔ちゃ!」跑到病床旁邊,相葉激動的握住櫻井的手。床上的人兒正熟睡著,醫生從床的另一邊走了過來。

「請問是櫻井的家屬嗎?」「不是...」相葉搖了搖頭。「翔ちゃ早就沒有家人了...我是他的......朋友。」「請問名字是...」「相葉、相葉雅紀...」「好的,我跟你說明一下狀況,外傷基本上沒有問題,但是因為有撞擊到腦部,所以可能會有後遺症。」「什、什麼後遺症?」相葉緊張的更握緊了櫻井的手。「應該是有關於記憶的部份,如果他醒來的話請立刻叫我過來。還有。」說到這裡醫生加重了語氣「不管是什麼狀況,請不要去刺激到他,如果可以的話請盡量安撫他。」「好...好的...」醫生關上門離開病房,相葉則拉了張椅子在病床旁邊坐下。

「翔ちゃ...會忘記我嗎?」凝視著人兒的臉,相葉就這麼睡著了。他夢到了好多好多事,他跟櫻井第一天相遇、之後告白、決定在一起、約會、甚至是在床上的畫面,一點一滴的在腦海裡播映著,直到突然驚醒。

「早上了呀...」抓了抓頭,同時也看見櫻井緩緩睜開眼睛,相葉忍住自己激動的情緒,打電話叫了醫生過來,再輕輕喚了聲。「翔ちゃ,還...記得我嗎?」櫻井歪了歪頭,沒有回應,像是沒睡飽的樣子,卻自然的抓住相葉的手。「翔ちゃ記不得了嗎...沒關係,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。」相葉作上了床沿,他很想哭、真的很想。但是,如果連自己都慌了,那櫻井怎麼辦?


 

昨天的外科醫生和一個心理醫生走了進來。櫻井一看到其他人就露出恐懼的表情,嚇得直往後縮,躲在相葉背後瑟瑟發抖著。「翔ちゃ...沒事...沒事,他們是醫生,是要來幫助翔ちゃ的...別怕喔...」在相葉的安撫下,櫻井漸漸冷靜下來,而那位心理醫生則趁這機會往前坐到病床旁。「我叫松本潤。那個...他還記得你嗎?」「應該不記得了吧...」相葉苦笑了一下。「不過他似乎不排斥我...」輕輕拍了櫻井的背,櫻井乖順的更往相葉身上靠,這一幕讓松本完全看傻了眼,從來沒有任何有類似病例的病人可以對身邊的人如此信任,看來櫻井對相葉是有感覺的,相葉一定是他很重要很重要的人。

「可以請你跟他講他的名字嗎?」「名字是嗎...」相葉轉過身讓自己和櫻井面對面。「你的名字叫做櫻井翔喔,櫻、井、翔。」「櫻...井...翔...」櫻井對上相葉的眼神,輕輕念了一遍。「然後跟他講你的名字。」「我的名字叫相葉雅紀,翔ちゃ,是雅紀喔。」「相葉...雅..紀...雅..紀..嗯..雅紀..嗯...」「想起什麼了嗎?」看櫻井不太對勁,松本趕緊向前察看。「不要勉搶自己想喔,記不起來沒關係,慢慢來就好了。」松本溫柔的說著。「但是...雅紀...很重要...嗚...想不起來...雅紀...雅紀...」櫻井緊緊抓著相葉的衣角,不停的流汗。相葉看了馬上把人兒攬入懷裡。「翔ちゃ,慢慢想,慢慢來就好了,我會一直在這裡,翔現在知道我就很棒了喔,乖,好不好。」「嗯。」櫻井點了點頭,松本開始問一些問題,問完後把相葉拉到了走廊上。

「醫生,情況怎麼樣?」「比想像中的好,他的腦部只有一點點受損,只要多訓練就能夠完全好的。不過他現在對於很多事物會變得很陌生,想法也會很單純直接,需要時間才能回復到之前的狀況。」「嗯。」聽到櫻井能夠好起來,相葉終於露出笑容。「對了,請問你跟櫻井的關係是...」「嗯...是..戀人...」講到最後兩個字時,相葉的聲音突然變得很小聲,臉也不自主的紅了起來。」「這樣啊...難怪他能那麼信任你,在他的潛意識裡你應該佔了很大的部份吧。」松本拍了拍相葉的肩。「你要加油喔,照顧一個人沒有那麼容易。而且你的心理狀況也很重要,有問題隨時來找我,不要讓照顧人的人也生病了。」「我知道了,謝謝醫生。」


 

「翔、翔ちゃ,你在做什麼!?」相葉一進病房就被這樣的場景嚇到。「好熱喔...雅紀...熱...」櫻井掙扎的把上衣給拖掉,露出了精壯的上半身和昨天車禍留下的傷口,汗珠從髮絲流下。「翔ちゃ把衣服穿上啦!我、我幫你把窗戶關起來,等一下就涼了。」有夠糟糕,看到赤裸著的櫻井,又讓自己想到害羞的事了,相葉甩甩頭,趕緊扶著櫻井躺下。「雅紀...我忘記了什麼對不對...」自責的神情在櫻井臉上出現,相葉看得心臟都要發疼了。「翔ちゃ,不是你的錯喔,我們一起努力好不好。不要難過了....」「嗯...」這個人對自己是多麼重要,櫻井現在不知道,但是他,好喜歡好喜歡這個溫暖的懷抱、這個人。


 

「吶...雅紀...說一些我們以前的事好不好?」「可是很晚了耶,翔ちゃ不想睡嗎?」「不想...啊!還是別講好了,雅紀照顧我很累的,要休息。」「翔ちゃ...,那...我們去洗澡,我跟你講一點點,洗完就睡覺好嗎?」「嗯。」相葉把櫻井扶到浴室,趁著櫻井不注意把眼淚擦乾,雖然櫻井忘掉了之前的事,卻還是像往常一樣溫柔,總是會先想到自己,相葉想著,瞬間感到一股暖意蔓延在心頭。

小心翼翼的不讓櫻井的傷口碰到水,相葉細心的清洗櫻井的身體,櫻井開心的玩著水花,不時濺到相葉身上。「小翔不要玩了啦....」「雅紀說給我聽...」「嗯...我們有一次去逛街啊,逛到一家服飾店,我們約好各自去挑衣服,挑完後換上給對方看,結果啊....」「結果怎麼了?」櫻井好奇的睜大了雙眼。「結果我們兩個挑的衣服一模一樣,當場我們就在更衣室前面的鏡子大笑了起來,最後就買了那兩套衣服回去。」「聽起來好好玩喔..嘻嘻..」櫻井開心的笑了起來。相葉知道現在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讓櫻井一點一滴的想起來,但心口還是感到一陣痛......。

 


 

「你要不要帶他出去走走?」「咦!可以嗎?」相葉一臉驚訝的問著。「可以啊,翔君的情況還不錯,可是啊,不要太常帶他去你們去過的地方。」「為...為什麼...」瞄了一眼在病房裡摺紙的櫻井,相葉把病房的門拉上,等待松本的回應。「一天頂多只能去一個你們去過的地方,這樣有助於他恢復記憶。但如過讓他一次接受太多,心理負荷不了反而會惡化。」「嗯。」「還有,一次看到太多人他可能會害怕,你一定要無時無刻待在他身邊。」「好的,謝謝醫生。」

帶著櫻井來到了公園,兩個人在盪鞦韆坐下。從那天之後已經過了三個禮拜,櫻井身上的傷都好得差不多了,所以相葉才放心的讓他輕輕擺盪著鞦韆。

「咻--咻--呵呵,好好玩喔...雅紀...」「嗯,翔ちゃ開心嗎?」「開心呀!咻--咻--啊!」櫻井突然大叫一聲,鞦韆也跟著停下來。「怎、怎麼了?」相葉嚇得急忙從鞦韆跳下來。「我...想起了一些東西...在這個公園...一隻狗...溜滑梯...還有我旁邊...嗯...坐著雅紀...」「嗯。有一隻小狗狗要爬上溜滑梯對不對,我們做在那邊的長椅看著。」相葉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跳起來大聲歡呼,櫻井終於想起一些東西了。「翔ちゃ那時候笑得開心喔,很可愛。」「真的?」「真的。」相葉心裡雖然高興,但還是有記住醫生的話,不敢操之過急,盪完秋千就帶著櫻井回醫院了。


 

 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,櫻井的記憶依然只能一小點一小點的恢復。相葉不分晝夜的陪著他,漸漸的也跟醫院裡的病患混的越來越熟。

「雅紀哥哥,我要找小翔哥哥。」「好啊,小雨等我一下喔。翔ちゃ,我帶小雨進去囉。」「好。」小女孩一看到櫻井,立刻纏著這個比自己大上好幾歲的大哥哥,硬是求著櫻井畫一張圖給他看。「咦...可是小翔哥哥不會畫畫...」櫻井懊惱的抓了抓頭,小女孩卻依然把畫筆塞進櫻井手裡。「那畫小翔哥哥最喜歡的人好不好,我最喜歡的人是小翔哥哥喔。」「最喜歡的人啊...」櫻井像是想了一下,隨後提起畫筆沙沙沙的畫著。

「最喜歡的人是小翔哥哥喔...」再一旁整理東西的相葉聽到這句話,眉頭忍不住皺了起來,人家最喜歡的也是翔ちゃ呀....啊啊啊...相葉雅紀你幹嘛跟一個小女生吃醋啦,真是的。但是一聽到櫻井要畫最喜歡的人,相葉便偷偷的往那邊觀察,手上的動作也停下了。

「哈哈哈...小翔哥哥真的不會畫畫耶...畫得好好笑喔...不過我看得出來是誰喔。」小女孩背對相葉看著畫,相葉想探頭卻又看不到「嗚哇...又被笑了...那小雨你猜猜看是誰...」櫻井有些緊張的問著,要是小雨真的認不出來,自己就真的太失敗了.......。

「是雅紀哥哥對吧,我猜對了對不對,小翔哥哥。」小女孩笑得燦爛,相葉聽到聲音馬上轉了過來,櫻井看了看相葉有些害羞的承認。「對...對呀...是雅紀哥哥,小雨好厲害喔。」「嗯,那雅紀哥哥最喜歡的人是誰呢。」「是小翔哥哥喔...」相葉蹲了下來,摸摸小女孩的頭。「小雨。」門外傳來呼喚聲。「啊!護士姐姐在找我了,小翔哥哥、雅紀哥哥拜拜囉。」「小雨拜拜。」

送走了小雨,相葉說要出去買個東西就離開病房。一離開房門,相葉就朝著走廊快速的跑著。「啊!」突然撞到了一個人,相葉連忙說著抱歉。「咦..相葉ちゃ...」「啊...松本醫生...不好意思...」「相葉ちゃ...你怎麼哭了...」細心的松本拉住就又要往前跑的相葉。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松本拉著相葉在走廊的椅子坐下,相葉再也忍不住眼淚,把剛剛小雨來的事情全部說了一遍。

「聽到翔ちゃ說最喜歡的人是我的時候,我就差點忍不住了,我...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翔ちゃ什麼時候才會想起我、才會想起我們對彼此的心意,這樣好痛苦...」眼淚不停的滑落,相葉幾乎是崩潰了,松本趕忙安慰他。「相葉ちゃ,不要難過了,我覺得翔君是對你有感覺的,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。你看他遭遇到那麼大的事,唯一有印象的就只有你,可見他有多愛你、多在乎你,拼死的也不願把你忘掉。現在的翔君和以前的翔君是同一個人,都一樣的愛你,只是他現在需要時間,需要你的幫忙把一切想起來,唯有相信他,相信你們做得到才會讓他想起來啊。」相葉怔怔的聽完松本的話,失落的心情瞬間都轉換成了了力量。「謝謝你,松本醫生。」「嗯,相葉ちゃ要加油喔。」「我會的。」輕輕笑了一下,相葉告辭松本後又回了病房。

「我回來囉。翔ちゃ要吃飯了嗎?」「嗯。雅紀怎麼去那麼久才回來?」「嗯...因為剛剛遇到松本醫生,就跟他聊了幾句。」相葉做上床緣,把食物擺上桌。這時櫻井突然拉過相葉,扣住了相葉的肩,伸出舌頭細細舔掉相葉眼角的淚痕和從眼眶泛出的淚。「雅紀不要哭了...有我在...不要哭了...」面對櫻井的溫柔,相葉又難以自制的留下了眼淚,不過,這次是高興的眼淚。

舌尖離開相葉的臉,櫻井輕輕的說。「不知道為什麼...看到雅紀哭就很想像剛剛那樣...好..好像以前也做過...不想再讓雅紀哭了...」「翔ちゃ!」緊緊抱住了櫻井。「謝謝你,翔ちゃ。」「不會喔,我才要謝謝雅紀,只要有雅紀在身邊,我就什麼都不怕了。謝謝你。」「嗯。我們來吃飯吧。」相葉開心的笑著,他相信不久、不久,櫻井一定會好起來的。


 

「拜託啦...松本醫生...拜託你啦...讓我們出去啦...我真的很想帶翔ちゃ去一個地方。」「不是我不准,可是是三天兩夜,難保不會有事吧...而且你要帶他去的事有你們很深的回憶的地方吧,他要是一次想起來太多無法承受呢?」松本提出了身為醫生的看法,下一秒卻馬上被推翻。「不會的,因為我櫻井翔的相葉雅紀在,所以不會有事的。」相葉信誓旦旦的說著。「拜託你了...松本醫生...」如果是他們兩個的話,做得到吧。松本這麼想著,隨後微微一笑。「好吧。就讓你們去吧。」「謝謝醫生!」相葉鞠了個躬,立刻開心的拿著松本開的証明去辦理外出手續。


 

「翔ちゃ,到了喔,要下車了。」「唔...好...」搭了兩個多小時的電車,兩人走在鄉間的小路上,櫻井緊緊抓著相葉的手,探頭探腦的望著身邊的景色。「雅紀,我們要去哪裡?」「去一間很棒的民宿呀,待在醫院這麼久,出來呼吸一些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吧。」相葉興致高昂的走向前,拉著櫻井進到一家民宿。

一進到房間,相葉把和室門通通拉開。「哇!好棒!」「嗯,好漂亮喔。」這時櫻井瞄到在地上的床鋪,兩個墊被的位置隔了點距哩,眉頭一皺,鬆開了抓住相葉衣角的手。

「翔ちゃ?你在做什麼?」相葉轉過頭去,看見櫻井有些笨拙的移著床墊,把兩張床墊靠得緊緊的,然後吁了口氣,開心一笑。「好了!這樣就跟雅紀睡一起了!」抬起頭望著相葉,後著則是在地上暴笑。「哈哈哈...翔ちゃ...哈哈...哈哈哈...好可愛...噗嗤嗤嗤嗤...哈哈..」「有這麼好笑嗎?」一臉不解的表情,卻又怕相葉笑到岔氣,櫻井溫柔的拍拍相葉的背。「不是好笑啦!是翔ちゃ太可愛了。」摸了摸櫻井的頭,相葉趕忙叫櫻井換上浴衣,再拖拖拉拉下去的話可是會趕不上晚餐時間的呢。

「好好吃!!!」吃著用新鮮食材做成的懷石料哩,櫻井睜大了眼睛不停稱讚著。「我就知道翔ちゃ喜歡這個,嗚哇!好好吃!」相葉也是一臉享受到不行的表情。「對了翔ちゃ,明天街上會有祭典喔,翔ちゃ想要去嗎?」「嗯!我要!」看見櫻井像小孩子一樣的反應,相葉又溫柔的笑了。「好,我們明天一起去。」


 

木屐踩在柏油路上,發出叩叩叩的聲響。身旁人群的吵鬧聲、小販的叫賣聲顯現出熱鬧的景象。「雅紀,我要玩!」櫻井興奮的蹲在一群遊戲的孩子中間。相葉看著穿著浴衣的櫻井,微開的領口露出胸部淡淡的線條和滑嫩的皮膚,加上那英挺的眉和笑彎了的眼,很帥氣很可愛...而且很迷人。到底櫻井會不會記起一切呢?記得他愛相葉雅紀,記得相葉雅紀愛他這件事......。有些失了神,相葉就這樣看著心愛的人直到他出聲。「雅紀?你怎麼了?」「啊...沒事沒事,我不小心恍神了。」「不好玩嗎?」「當然不是。」露出了笑容,相葉差點就要說出了下一句。...翔ちゃ,祭典再好玩,我注視的人,永遠就只有翔ちゃ呀...

「啊!!翔ちゃ!!還我冰淇淋!別跑呀...」「不要...嘻嘻嘻!」「還我啦!」櫻井調皮的搶過了相葉手上的冰淇淋,讓相葉在後面追著自己。「翔ちゃ,那是我好不容易排隊買到的耶...」「我知道呀!所以...你看!!」櫻井突然從又背後拿出了一支冰淇淋,遞給了相葉。「這給雅紀吃,抹茶口味的喔!我剛剛也是趁雅紀不注意好不容易買到的耶。」「真是的,謝謝你,翔ちゃ。」輕輕拍了一下櫻井的頭,兩人坐在路邊的長椅上吃起今天的戰利品。


 

伴隨著交談聲和時而出現的笑聲,相葉和櫻井回到了房間,相葉推開了拉門,叫過櫻井和自己坐在緣廊上。「翔ちゃ,你看看天空。」櫻井抬頭一看,天黑漆漆的,很快的櫻井就把視線轉移到了望著天空的相葉。「再過一陣子,這裡會放煙火喔。」相葉輕輕的說著。「很漂亮,很漂亮。」「雅紀很喜歡嗎?」「很喜歡,去年這個時候,我永遠忘不了...」「雅紀...」說不上為什麼,櫻井知道相葉現在所說的這件事一定與自己有關,而且...是和相葉一起的,好像有什麼很深的繫絆,很重要很重要....但是該死的他完全想不起來。

「翔ちゃ,不要著急喔,煙火就快要開始了。」「嗯。」櫻井決定先不多想,牽起相葉的手一起望向天空。..就等煙火了...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心裡響起這句話。

突然天空一亮,咻-碰-的聲音響起,黑夜掛滿了絢爛的色彩。櫻井看著遠方的情景,瞬間呆掉了。天空中的色彩就這樣映入眼簾,而回憶也源源不絕流入腦海中......

「雅紀,小心一點。」「雅紀,穿這麼少你會著涼的。」「雅紀真的好可愛。」「我愛你,雅紀。」溫柔的注視著.....

...雅紀...雅紀...雅紀...你...-

「翔ちゃ,我要抱抱。」「翔ちゃ我最喜歡你了。」「翔ちゃ討厭啦。」「翔ちゃ你好好笑喔。」「翔ちゃ...我也愛你。」紅潤的嘴唇,啞啞的聲音...

也是同一個場景,鄉下的民宿、木製的緣廊、單色的浴衣、絢爛的煙火、還有...同樣在自己身邊的這個人...

...雅紀...雅紀...我的雅紀...我的...雅紀!!!-

「雅紀!!!」轉過身看著相葉,櫻井激動的把人兒抱進懷中。「雅紀...雅紀...我的雅紀...雅紀...雅紀我想起來了,是相葉雅紀,我最愛的雅紀!」「翔ちゃ...」相葉在櫻井懷裡痛哭失聲。「翔ちゃ你終於想起來了...想起來了...嗚嗚...嗚...翔ちゃ想起來了...」「雅紀...」櫻井的聲音也變得哽咽,臉頰滑下兩行淚水。「雅紀我好愛你。」捧起相葉的臉龐,櫻井深深的吻了下去。

煙火在這時炸開,櫻井放開了相葉的唇。「翔ちゃ我也愛你...」緊緊抱著櫻井的背,相葉將自己的頭貼在櫻井溫軟的胸口。「雅紀,對不起...讓你一個人承受這麼多。」「不會呀...因為我愛翔ちゃ,這樣就夠了。而且翔ちゃ一直都有陪在我身邊....不要對不起...」說到這,相葉的眼眶又要溢出淚水,櫻井趕緊溫柔的舔去。「那麼...謝謝你,雅紀,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。」又將懷中的人攬得更緊,摸著人兒的髮絲。這天晚上兩人緊緊抱著,身軀貼得沒留下一點空隙,在熟悉的溫度下相擁入眠。


 

「啊!是松本醫生。」相葉轉過頭,拍了拍在收衣服的櫻井。松本走進了病房,看向櫻井。「翔君看起來好多了呢。」是啊,雖然在失憶時是那副天真無邪的樣子,但那張帥氣的臉始終掛著一抹憂鬱的色彩,想必是被失去記憶的事困擾著吧。「是啊,託了松本醫生的福,這段期間真的謝謝了。」櫻井有些害羞的說著。「呼,看到你好起來真是太好了,相葉的氣色也好多了呢。」松本說完伸了個大懶腰。「終於又解決了一個棘手的病例呢。」三人聽到這番話都笑了出來,相葉和櫻井再次謝過了松本以後,開心的辦完出院手續準備回家。

「我回來了!」兩人在玄關喊了一遍,接著相葉貼上自己柔嫩的唇。「翔ちゃ,歡迎回來。」「嗯。」傻笑了幾下,櫻井環視著這個三個月沒有回來的家,低頭歎息了一聲。「都是我不好,要是那天小心點也不會被那輛車...」「翔ちゃ不要說了,只要你現在在我身邊就夠了。」凝視著戀人的雙眼,相葉笑著牽住櫻井的手。「來打掃家裡吧,那麼久沒回來,肯定到處都是灰塵了。」「好,打掃完我們來煮飯!」「呃...翔ちゃ,好不容易今天出院了,就放過我們兩個人的肚子吧...」不是故意要說,相葉對櫻井的手藝真的不太有信心。「也對喔...」不好意思的搔搔頭,櫻井對自己的廚藝也沒什麼信心。「那我們吃火鍋吧,只是把東西丟進去煮應該不會有什麼事吧。」「嗯!」接受戀人的提議,相葉開心的抱住櫻井。「翔ちゃ我愛你...」櫻井也笑了笑。「我也愛你,雅紀。」

 

 

-完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梨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